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廖国勋指挥调度重点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3月22日09:2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廖国勋指挥调度重点区疫情防控工作

  21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指挥调度重点区疫情防控工作。

  廖国勋先后与河东区、河北区、东丽区、西青区、滨海新区主要负责同志连线,听取全员核酸筛查、重点部位排查、流行病学调查、风险区域管控、市场物资保供等情况。

  廖国勋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持以快取胜,快速排查发现、快速流调隔离、快速阻断传播,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廖国勋强调,要加大相关区筛查力度,统筹调配全市检测资源,深挖各区自身潜力,整合社区干部、机关下沉干部、志愿者等人员力量,切实提升发现能力。要强化各区相邻区域协同配合,引导筛查人员在核酸检测结果出具前非必要不流动,防止新的感染传播。要推动公安、工信、公卫“三公(工)协同”机制高效运转,加强风险人员跨区协查。要将“点”上的应急处置和“面”上的常态化防控结合起来,强化重点场所防疫措施落地,更加注重测温、验码等日常管理。要畅通物流体系,加强生活物资价格、供应量、储备量监测,保障果蔬生鲜、肉蛋禽奶等价稳量足。要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工作,保障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群众就医购药需求。

  市领导金湘军、李树起、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