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坚持为民服务维护和谐稳定 “宁河经验”获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2022年03月22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3月22日电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审会上,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申报的“宁河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项目荣获第六届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

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政府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职能作用,天津市宁河区人民政府积极打破信访事项在职能部门间的空间阻隔和职责壁垒,实现了“只受理”向“受办一体”转变,“一元化解”向“多元化解”转变,“多头访、多地访”向“跑一地、进一门、一站式”转变。宁河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秉承信访群众就是“顾客”的理念,坚持法治化引领、联动化服务、网格化排查、信息化支撑、专业化队伍、数据化管理,做到了“一站式接待、一揽子调处、一条龙服务”,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有力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中国法治政府奖由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在2010年发起设立,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广法治政府建设新成果并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第六届中国法治政府奖自2021年3月15日发布申报公告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踊跃申报,主办方共收到218个申报项目,初评委员会在严格评审基础上,从申报项目中选出入围项目35项。终审会上,13位评委在综合考量申报内容和现场陈述的基础上打分,最终20个项目获得第六届“法治政府奖提名奖”,“宁河经验”突出重围,获此殊荣。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