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男子驾车撞人 让女友“顶包”

2022年03月24日11:0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驾车撞人 让女友“顶包”

  发生交通事故后,有些人企图找他人“顶包”逃避法律责任。近日,天津市宝坻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就审查起诉了一起女友帮男友“顶包”的涉嫌交通肇事、包庇案。

  2021年12月的一天,没有驾驶资格的马某某拉载曹某某超速驾驶一辆微型轿车去超市购物,在返程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为逃避法律责任,马某某打电话让其女友王某某赶到现场,并指使王某某撒谎说是她驾车造成的交通事故。为了不让交警看出端倪,马某某让同行的曹某某先行离开,刻意等王某某到现场后才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马某某还将与王某某之间通话记录删除,并详细告诉了王某某车辆的行驶路线和车辆行驶状况。

  王某某为了男友不被追究责任,又考虑到可以顺利报保险,在交警到现场后,上演了和马某某商量好的“戏码”,在民警多次询问时,均向公安机关谎称是自己驾车发生的事故。

  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事发前事故车辆曾经停过一家超市。在公安机关调取车辆行车监控录像时,马某某和王某某才醒悟无法继续隐瞒,遂向公安机关说明了案件真相。马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逮捕,王某某也因涉嫌包庇罪被取保候审。本案中,交通事故发生后,王某某明知马某某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涉嫌犯罪,仍向公安机关作假证明,意图使马某某逃避法律制裁,其行为不仅妨害了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结果更是适得其反,得不偿失。(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蔺雯婧)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