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精品歌曲创作工程优秀词作发布

2022年03月24日11:1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诚邀作曲家为津产精品谱曲

  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公布入选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的优秀歌词作品,目前正邀请广大作曲家参与谱曲,力求打造聚焦新时代,思想性、艺术性、可听性俱佳的津产精品歌曲。

  去年9月,市文联、市音协组织启动了天津市精品歌曲创作工程,邀请全市音乐工作者围绕“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业”“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讴歌新时代、讴歌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十大主题展开创作。该工程迅速得到全市音乐工作者的热情关注和广泛参与,共征集到市音协会员、各区音协、新兴音乐群体等创作的300余首音乐作品。经专家评委会层层选拔,共有20首歌词作品获评该工程优秀歌词。

  此次公布的20首优秀歌词共分为4个部分:以迎庆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心中的一抹中国红》《眷恋》等;以“你好!天津”为主题的《天津,你好》等;以“天津我可爱的家乡”为主题的《海河飞来红嘴鸥》《故乡,在梦里飘香》等;以描绘我市“871”重大生态工程为主题的《这片绿海》《放歌青山绿水》等。市音协秘书长宋茂斌表示,此次征集的歌词作品整体水平较高,作者们用心创作、用情抒写,其中的很多作品取材精妙、角度新奇,展示了我市歌词创作的持续进步,也彰显了广大音乐工作者的担当与情怀。(记者高丽)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