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帮办代办贴心办 “倒春寒”里送温暖

2022年03月24日11: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进不了大厅,税务干部就在室外冒着寒风给我们服务,这让我们特别感动。”天津完美时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赵女士在递交完更正申报表后非常感慨。

在当前疫情形势之下,为最大限度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积极推出“一站式”帮办代办服务,以热情贴心的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了温暖。

“由于驻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非工作人员不能进入政务服务大厅,我们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力畅通网上线上办税缴费渠道的同时,专门针对需要线下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推出了“接待窗口前移、帮办代办贴心办”的服务举措,不让办事人员“白跑”“多跑”。一方面,实行接待窗口前移。结合办公楼宇的具体情况,在户外搭建帐篷、隔离带和等候椅,设置等候区和接待台,不仅安排窗口骨干力量驻守现场,还从税源管理部门、综合业务部门抽调出精锐力量,协同为办事人员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实行帮办代办贴心办。在服务现场设置了接待岗、流转岗和办理岗,对办税缴费需求实现迅速响应、高效处理。由接待岗受理业务后传递给流转岗和办理岗,在业务办理完毕后再送还给办事人员,办事人员无需进入办税服务大厅。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牢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税费服务,将疫情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