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暖相伴 “疫”路同行

2022年03月24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奥密克戎突袭津城,疫情多点频发,形势严峻,东丽区税务局严阵以待、恪尽职守,一边守好税收主阵地,确保办税缴费“不断线”;一边随时待命驰援全员核酸检测,下沉社区参与值守,用温暖坚定的“税”力量。

穿上隔离衣,他们是岗位上的“熟练工”

3月23日早晨7点,东丽区税务局120名干部早早来到社区,投入防疫阻击战,这已是他们参与的第11次全员核酸检测。

“信息采集特别快,身份证一放立刻就能扫出来了,现在做核酸从下楼到上楼不到10分钟就能完成。”东丽区枫景家园居民们对核酸筛查采集的速度赞不绝口。

为提升信息采集效率,下沉干部积极总结以往经验,自主制作身份信息采集支架,实现平均每3秒钟采集一名人员信息。不仅如此,下沉人员还通力配合,在初始人员分流、中期信息采集、后期秩序维护三个环节,协作把好“二十人一组”关口,确保检测过程始终平稳顺畅、秩序井然。

在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和下沉税务干部的通力配合下,目前,每个点位平均3.5小时就可以完成近2000人次的核酸检测,较初次检测效率提升近5倍。

穿上红马甲,他们是风雪中的“守门人”

3月18日,一场大雪席卷津城,白茫茫的天地中,“请您扫码,测温”“请您带好口罩”……下沉税务干部身影单薄,却坚守始终。

自疫情发生以来,东丽区税务局每日派遣40余名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为往来居民扫码测温,从早8点半至晚8点半。

有的老党员主动请缨,领受下沉任务,看到很多居民进出未佩戴口罩,便自费500元购买口罩,为没戴口罩的来往居民免费发放。很多居民听说这是他自己买的口罩后,感动不已,便自觉戴好口罩,有的人还把家中口罩拿来,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温暖了这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

大雪几乎迷了人的眼,让人看不清前方的路,他们却依然像钢铁战士一般,在一顶脆弱的太阳伞下,撑起了肩上的一片天。

穿上税务蓝,他们是春风中的“解难人”

“我来咨询‘房贷退税’,对业务理解有误,言语略重,该同志没有不满情绪,且很耐心的向我解释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和计算方法,讲解的非常清楚,我也听的很明白,对她的业务能力和态度提出表扬!”东丽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业务的陈先生难掩感激之情,在一张简简单单的白纸上写下了发自内心的认可和肯定。

疫情来袭,东丽区税务局在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的同时,不断升温“线下”服务,开展办税缴费“预约办”“即时办”,从提升税务人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态度着手,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更暖心便民的服务。

“没问题,您把随身物品放在这里,我给您消毒。”第一税务所税务干部在为窗口桌面消毒的时候,也帮助纳税人把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消毒,纳税人的笑容里溢出了税费服务的温度。

风狂雨急时,立得定,方见脚跟。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东丽区税务局将一如既往冲在前、干在先,与社区群众、与纳税人共迎春暖花开。(图片由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提供)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