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计划年内全面完工

2022年03月25日10: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计划年内全面完工

  日前记者获悉,国家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建设正全速推进,计划今年年内全面完工。

  近日,记者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二期工程的建设现场。站在南广场,阳光下的展馆和中央大厅庄严而宏伟。近处,建设者们正忙着进行南侧喷泉施工,喷泉两侧整齐地码放着白色石材。透过中央大厅的玻璃幕墙,可以看见大厅里正在进行机电施工的人员。

  “二期工程和一期工程有很多相同点,比如有16个展厅,有贯通东、西区的交通连廊,有中央大厅,但二期工程也有很多自己的特色:南侧有2座人行天桥,中央大厅增设了国家会议中心,32个伞柱变成了36个伞柱。”中建八局国家会展中心二期项目总工程师刘飞介绍,一期工程的建筑面积约为48万平方米,二期工程接近60万平方米。

  眼下,二期工程建设快马加鞭。刘飞表示,展厅和连廊部分的屋面、幕墙已封闭完成,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中央大厅的主体结构已于今年年初完成,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地下室正处于粗装修阶段;东入口大厅正进行装修施工;室外绿化、道路已完成大半……

  “现在很多工序正在穿插进行。”站在二期工程建设速度最快的N17展厅内,刘飞指着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起来,“穿绿色马甲的是地面施工工人,穿橙色马甲的工人在进行粗装修,穿黄色马甲的工人负责机电安装。”

  建设规模如此之大,投身项目的建设者也多达3000人左右。据了解,随着5月装饰装修、机电安装工作的全面铺开,按照计划,国家会展中心二期工程的建设者还将陆续增加。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在防疫的同时确保建设进度?记者提出疑问。

  “我们把很多工作做在前面,材料方面和厂家积极对接、反复沟通,一家不行赶紧换另一家;劳动力方面也是提前联系施工人员,做好做足查验工作,尽量保证人员、材料按时进场,不影响正常的施工速度。”刘飞说,“好在有了一期工程的很多经验,我们的工作也更有计划性和前置性。通过不断总结工法,我们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力争实现年内全面完工的工期节点。”(记者 胡萌伟)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