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疫情防控不见面 税费服务不断线

2022年03月25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初来乍到,我们遇到了不少问题。多亏了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为我们送来了扎根天津港保税区的‘定心丸’。”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为辖区企业天津铭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该公司是天津港保税区招商引资成立的新企业,主要从事大宗商品贸易业务。“我们公司刚刚起步,好不容易谈好一笔业务,急需要开具发票。因为是月底最后一天了,又赶上当时疫情突发,如果办不下来发票,将对我们造成很大的损失。我们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的咨询电话,没想到就解决了。”企业法人孙先生说。

在了解到该公司的迫切需求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高度重视,迅速指定专人进行处理,全面核实该公司的业务真实性,并帮助其在电子税务局完成了申请。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精简流程、提升效率,确保其在当天领到了发票。

疫情之下,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推动“非接触”办税缴费实现了常态化发展,从企业开办到发票审批,从申报纳税到注销迁出,探索建立起了全方位的网上办税新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进一步降低了疫情风险、压缩了办税缴费成本,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行“非接触”办税缴费,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办税缴费两不误,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