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税校联建 助税收、育人才

2022年03月25日11:18 |
小字号

中办、国办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已有一年,“精诚共治”的改革目标在发展进程中已逐显成效。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以推进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为抓手,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签约落成了“实习实训——志愿服务双基地”,将税务部门面对面服务群众的实践优势和高等学府扎实深厚的文化优势有机结合,推进税收宣传、青年实践、学府咨政等多方面共同发展,实现“1+1>2”联动效果。

随着近年来税务部门职责的不断拓展,工作理念也由“征税为主”向“税费皆重”不断转变。河西区税务局依托“双基地”机制,邀请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学生到新落成的社保缴费大厅,与税务干部和缴费人面对面接触,在一线征收窗口直观体验税务工作,做青年服务志愿者。税务干部一对一传帮带,为志愿者讲解社保费缴费政策、缴费渠道及相关操作细节,拓展理论知识。志愿者在填单区、掌上缴费辅导区两条“机动服务线”,协助指导缴费人使用手机申报税费,填写社保费申报表,不断强化专业能力。青年服务志愿者韩丽雅说:“很感谢河西区税务局能给我们此次学习体验的机会,时间虽短,但学到了很多税费知识,对我日后学习生活也产生很多启发,希望以后也能加入税务队伍,将所学所用真正付诸实践!”

下一步,河西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与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合作交流,深入探索税、校合作新点子,发挥税务部门业务实践和高等院校人才储备的优势,倾力打造共治共享“金字招牌”,为党和国家培育栋梁人才。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