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全力以赴勇战“疫” 携手同行暖人心

2022年03月26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市河西区无数干部职工、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无数个坚守的日夜和穿梭在社区里的忙碌背影,构成了一个个说不尽道不完的感人战“疫”故事。

在核酸筛查期间,为了不让居民走重复的道路,避免交叉感染,梅江街云水园社区下沉干部李斌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现场出入口位置、各个检测点位的摆放、人员配置和工作流程的设置工作。“我父亲已经91岁了,又患有肺癌,不能陪在他身边伺候我心里真的挺难受的,但是疫情当前,我必须承担起我的责任。”李斌说,“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始终冲在抗疫一线,心无旁骛的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越秀路街增强楼社区社工张旭是一名“80后”,已在社区工作多年的他早已成为“行家里手”,是诸多新人口中的“老前辈”。由于本土疫情反复,当得知当天流调数量多、任务重时,为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电话流调任务,以最快速度落实各项防控任务,他主动提出在夜间留守,继续进行流调工作。“那时候同事都劝我,孩子才几个月大,家里正需要我,可我当了父亲以后,觉得身上的责任又重了一分,我希望孩子以后能以我为榜样,为我感到骄傲。”张旭的决定得到了爱人的支持,让他放心“小家”,守护“大家”。“在单位只能在又窄又硬的行军床上小憩一下,醒来身上又冷又疼,但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一定要冲在前面。”

“我申请来社区当志愿者,跑腿爬楼、后勤保障,做什么都可以。”在马场街新闻里社区,天津师范大学网信办干部李雪婵和天津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法君主动要求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恰逢五楼的徐阿姨腿部骨折无法下楼做核酸,李雪婵和陈法君就轮流把阿姨背到核酸检测点位,采样完成后,再将徐阿姨送回家中。冬天衣服厚重背人不易,李雪婵上楼时不小心磕到膝盖,陈法君赶紧接上。这是爱的接力,他们用单薄的臂膀努力扛起群众的信任。“当时就想着医务人员每天特别辛苦,少入一户就能早点回去休息了,我们也想尽一份力。”这暖人的举动,不但感动了徐阿姨,也感染了周围的群众。大家自发为工作人员送去暖宝宝、厚外套等,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支持和感谢。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