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无声的付出 铸就社区的平安

2022年03月28日09:4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声的付出 铸就社区的平安

  “不到4点我们就到岗了,今天的全市‘大筛’启动时间早,得提前准备。”3月27日一大早,当多数居民还在梦乡里,天津市西青区津门湖街道海逸长洲社区党委书记倪正姣已经“指导”了一场小小的“战役”,早晨6时,恋海园里的核酸筛查准时开始。

  “每次都有新的志愿者,我们要事无巨细地做好筛查前培训,保证流程的顺畅、大家的安全和采样的准确。”虽然经过几轮筛查的考验,但倪正姣坦言,每一次筛查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一丝不苟,“场地也要随时调整,像分隔护栏有缺失的要及时补上。今天天气暖和,我们就拆掉了信息采集处的帐篷,这样空气更通畅,也更安全。”

  转了几圈,看看各个点位的人员都已到位,倪正姣回到居委会热线岗“值守”,一边解答居民打来的咨询电话,一边办理居民急需解决的社区事务。一家正在园区里施工的建筑队负责人担心下午5时下班时出不了园区,满脸焦急地找到居委会。倪正姣调出上一次核酸报告的时间给他看,并耐心纾解:“你先别着急,每次下午三点之前就能出结果,到时候拿着核酸检验结果就能出园。如果结果没出来,你来找我,我保证你能下班。”

  汇总10个网格重点人群入户情况,走访痕迹全部实时上网,社区内空巢、独居家庭走访,检查4个园区和辖区内商业街的点位卡口测温、验码、戴口罩情况,登记报备返津人员……一上午,倪正姣的步数记录已经突破2万多。“社区有3789户居民,现在从外地返津居家隔离的不少,咱们全程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我们做好保障,保证不影响其他居民生活。”倪正姣随手给隔离户的门禁拍照留痕,在她的手机里,一张张大门的照片都标好了门牌,一目了然,“按照来津地区不同,每一户的隔离情况、日期、政策也不相同,上门做核酸检测采样的时间不一样,我们都要记牢、分清楚,不能出差错。”

  夜幕降临,倪正姣忙完手里的活儿,结束一天的工作。她对记者说:“你看,我们这些社区工作者每天的工作都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日复一日地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就会赢得居民的信任。”正是这样千千万万的社区工作者,用他们无声的付出,铸就了每个社区的平安祥和。(记者 廖晨霞)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