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守牢税费征管阵地 彰显税务使命担当

2022年03月28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我们小区封控了,税控盘在单位,这报税可怎么办呀?”近日,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汊沽港税务干部接到一通来自封控小区纳税人的救助电话。

汊沽港税务所所干部梁书刚接到天津友鹏永悦工贸有限公司电话后,一面安抚纳税人的情绪,一面耐心为纳税人讲解税费申报政策,告知纳税人不用担心,没有税控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延期申报。随后,干部梁书刚又通过电话耐心指导纳税人完成了网上业务办理流程,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延期申报工作。据了解,征期的最后两天,汊沽港税务所共完成12户纳税人的延期申报审批工作,避免纳税人因逾期申报不及时出现未按期申报的税收违规行为,以担当精神主动作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切身利益不受影响。

据了解,武清区税务局发布了《关于暂停部分办税服务厅线下服务的通告》,汊沽港税务所暂停对外开放办税服务厅。线下服务厅关闭了,线上的纳税服务却不曾停歇。通告发布后,汊沽港税务所干部职工通过电话、微信群等线上工具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并组织专人协调区局第一税务所,为需要进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缴费人开辟绿色通道,落实“容缺”办理等纳税服务机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点痛点。

想到税务所变更基本账户缴纳税款的天津伟达鼎盛科技有限公司徐会计因为疫情无法出门,在电子税务局几次提交申请维护账户信息都失败了之后,焦急地联系到汊沽港税务所。干部刘臻在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指导,帮助企业完成了业务的办理,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赢得了企业的连连称赞。

疫情之下,守牢税费征管阵地,彰显税务使命担当。汊沽港税务所始终把纳税人的需求放在首位。税务所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坚定意志,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主动担当,努力争取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两场战役的双胜利,用实际行动诠释和丰富“中国税务精神”。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