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廖国勋赴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调研

2022年03月29日09:0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大创新攻关力度 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

  3月28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生产企业调研。

  廖国勋先后来到天津博奥赛斯生物科技股份公司和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均从事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廖国勋察看实验室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路径、质量控制、市场应用等情况。廖国勋希望企业聚焦疫情防控所需,加强科研攻关,提升产品性能,持续向防疫一线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产品。

  “快速准确确诊病情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抗原检测与核酸诊断有机结合,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廖国勋强调,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各自特色优势,强化协同创新,加强快速检测试剂科技攻关,在研发生产方面迈出更大步伐,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技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心无旁骛投入研发生产。

  市领导连茂君、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