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与滨海新区税务局开展纪检工作共建

2022年03月2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三稽查局、滨海新区税务局开展纪检工作共建活动,就如何强化纪检机构专责监督进行深入沟通研讨。

本次活动中,两局纪检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首先旁听了某徇私舞弊不征税款罪、受贿罪一案公开庭审,通过宣读起诉书、当庭陈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从中提升法律意识、证据意识,强化了业务能力。庭审结束后,两局纪检干部就发挥纪检专责监督职能开展交流讨论。一是聚焦抓早抓小做实日常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坚持关口前移、提醒在前、教育在前、帮助在前,通过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函询谈话,抓早抓小,不留“暗门”、不开“天窗”,让纪检监督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二是切实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强化执法监督整治,加强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依法行政、廉洁从税”底线。增强征管与稽查部门间良性互动,共筑以查促管、以管促查、协调高效的税收管理工作格局,共同营造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将监督重点放在年轻干部身上,以严管厚爱激励保护年轻干部,督促年轻干部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五关”,正确使用权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下一步,两局纪检部门将继续加强与系统内各纪检机构的沟通交流,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积极探索与地方纪委监委、公安、司法、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汲取宝贵经验,拓宽工作视野,为构建纪检业务上下联动、形成同向发力、实施精准监督格局奠定良好基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