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生产企业24小时不停工

2022年03月30日09:0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启“加速度” 24小时不停工

  作为九安医疗旗下全资子公司,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柯顿(天津)电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顿)聚焦疫情防控所需,承接了生产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任务。

  “我们从去年11月开始生产,随着人员、物资及配套设施等陆续到位,产量不断扩大。近期,各条生产线保持正常运转,24小时不停工。按照这个节奏,日产上千万人份的试剂盒没有问题。”柯顿厂长施向健昨天告诉记者,现阶段,除了灌装生产环节实现自动化,包装还是需要操作人员手工完成。

  对此,柯顿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管控,对进厂员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进出车辆全面消杀,生产现场2小时消毒一次。与此同时,公司还成立了24小时巡查安全小组,不间断地检查线路和设备,确保生产安全稳定。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柯顿生产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为鼻拭子采样,内含鼻拭子、洗脱液、测试卡3件套。其中所涉及的塑料件、包材等大部分原材料均来自天津本地供应商,鼻拭子、装洗脱液的试剂瓶等需要从外地采购。

  施向健坦言,疫情防控期间,由于车辆管控,他生怕外地供应商的运输车进不来,原材料一旦供不上,将直接影响进度和产能。“正在我犯难的时候,天津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找到我,帮助协调办理进出津的通行证,方方面面想得很周全。渠道畅通了,身上没有‘包袱’,我们就能安心忙活生产的事了。你看,现在进出公司的货车每天都在排队。”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