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馆校并举共筑“书香生态城”

2022年03月30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满足辖区内居民的文化需求,让居民在避免人员聚集的情况下也能享受公共文化服务,中新友好图书馆立足“馆舍关闭、服务不停”,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开展了系列线上活动帮助读者享受线上阅读的快乐,感受的温情。活动包括:“Weekly Read”一周阅读“绘”亲子共读活动、“新时代、新生活、新传承”——天津滨海新区渔家非遗文化线上展、光“音”的故事线上活动(栏目),积极打造线上阅读新模式,引领阅读新风尚。

同时,疫情期间,各中小学都采取了“线上教学”的模式,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在“喜迎二十大”的主题引领下,中新友好图书馆与生态城教体局联合,结合自身的丰富资源和优势,精心谋划、创新形式,让主题活动“活”起来“动”起来,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活动为“抗疫有我,健康‘童’行!”美术作品征集。由生态城内7所中小学生共同参与,通过“读+画”的结合,将阅读作为输入进口,将绘画表达作为阅读所悟的出口。该活动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

这些举措,不仅获得广大中小学生的点赞,称之为“‘居家’的正确打开方式”,更使图书馆作为生态城的文化地标,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主题活动进一步“活”化。中新友好图书馆作为生态城阅读推广的主阵地,将继续依托资源优势,充分发挥馆校合作的辐射力和影响力,打造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以“阅读”为桥,实现优秀资源共建共享。

春暖花开,凛冽寒冬将结束,正是读书好时节,中新友好图书馆将围绕“春风送暖,书香为伴”主题,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居民精神文化建设。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