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压实责任 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

2022年03月3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确保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统筹一体推进各专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

抓实以考促学,提升服务能力。近日,该局围绕近期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干部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的新要求,本着“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将政策学习与日常教育培训相结合,组织干部开展学习精研,并通过考试检验学习效果。目前已组织3次专门业务考试,2次全员政策学习测试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训,有效提升了干部专业知识、学习效果和办税服务质量。

加强统筹协调,狠抓任务落实。该局严格按照总局、市局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表,逐项梳理细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确保统一时间节奏、统一工作流程、统一操作标准、统一质量控制,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增值税留底退税、六税两费减征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

严格监督考核,确保督导成效。该局将有关重点工作纳入督办和绩效考核管理,结合政策落实重要时间节点部署督察督办工作,严格纪检监督。将督导工作渗透到重点工作落实的每一环节,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精准落实。目前7项减税降费绩效指标已纳入全局绩效考核,完成退税缓税50户企业督导工作。

“河东区税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