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交警优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组织 保障出行安畅

2022年03月31日14:4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清明节假期前夕,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主干道路重点路口路段交通组织,通过“微调”有效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假期出行途经以下道路,注意观察路口实际情况,按照交通信号灯及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

理顺两处路口通行秩序

在天津市中心城区,长沙路与西安道交口不规则五岔路口与岳阳道与芷江路交口临近,周边坐落有诚基中心、世纪都会商厦等交通吸引源,形成了车流量、客流量聚集的区域,两路口交通早晚高峰时段易发生道路缓行情况。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交警和平支队对该区域交通组织渠化进行优化提升:以西安道与长沙路交口、岳阳道与芷江路交口为“点”,重新调研施划路口内的中心黄网格线、路段沿线的机非分道标线,并设置“禁止停车”标志牌以及防撞沙桶等设施,助力规范车辆行停秩序。加强两个路口辐射及周边的西安道、长沙路、岳阳道、山西路、南京路等多条道线管理,规范交通秩序。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西安道与长沙路交口为不规则的五岔路口,交通环境与普通路口相比较复杂,市民出行通行时应严格按照路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行人切勿随意横穿道路,车辆应自觉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保障各行其道、安全文明出行。此外,以西安道与长沙路交口为界,西安道(柳州路至长沙路段)为机动车由西向东单行路,西安道(长沙路至山西路段)为机动车由东向西单行路,驾驶人应注意观察交通标志,以免误入。

调整南京路沿线四处路口信号灯放行策略

南京路是天津市中心城区主要道路,沿线分布着商业楼宇、重点商圈、医院以及居民住宅等,日常交通流量较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节假日期间市民通行需求更大。对此,交警和平支队深化南京路“精品示范路”创建,实施“一域一策”,创新南京路沿线路口灯控放行策略,局部改善路口线行,提高通行能力。结合南京路沿线及相交路车道数、车流量、交通吸引源分布和交通流潮汐特点,相继对南京路与山西路交口、南京路与湖北路交口、南京路与河北路交口以及南京路临近的营口道与西宁道交口四个路口,实施“先放行左转、再放行直行”信号灯放行顺序,同步优化信号灯配时,分散交通冲突点,缩小冲突区域,提高交通出行效率。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途经以上四个路口,特别是对南京路沿线不太熟悉的驾驶人,行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并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不要按照惯性思维发生“抢跑”违法。

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优化立体斑马线

滨江道地区是天津市中心城区商圈集中聚集地区,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每日承载着大量的交通流,车流量大,步行市民通过路口频率密集。为保障行人横过路口通行安全,交警和平支队对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交通组织进行进一步优化,复划路口的立体斑马线。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驾车出行时应自觉做到礼让斑马线,行经人行横道时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时,也要注意严格遵守交通信号,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

山西路部分路段取消境内车通行

山西路为机动车由北向南单行路,山西路(西安道至南京路段)西安道至南京路方向允许界内车辆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交警和平支队对山西路(西安道至南京路段)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将山西路与西安道交口由南向北方向“机动车禁止通行(境内车辆除外)”的禁令标志,调整为“机动车禁止驶入”标志,取消该方向境内车辆通行方式。

交警提示广大市民,该路段交通组织调整后,为保障道路通行顺畅效率,公安交管部门在该路段实施了“占领式”勤务管理机动车乱停乱放,并加强对机动车违停交通违法的治理,保障社会车辆正常通行。市民应自觉守法规范停车,不给道路“添堵”。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