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举行第31个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

2022年04月01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今年4月份是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利用线上渠道举行了启动仪式,通过“线上调研 云端对接”税企座谈会拉开今年税收宣传月的序幕。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子平发表致辞,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子平代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委和全体税务干部,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税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介绍了国家为稳定经济预期,帮助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张子平表示,年初以来税务总局相继推出了20多项税费支持政策,为保障企业应享尽享、应享速享税惠红利,该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减税费、优服务、强征管方面深耕细作,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各类市场主体实实在在享受到税务实惠。在税收宣传月期间,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组织开展纳税人学堂、税法进校园、税收影视作品展示等一系列税法宣传活动,详细解读各项退税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重点介绍各类便民办税服务举措,充分释放税收改革优势,发挥税收服务发展大局作用。

致辞结束后,该局就各重点行业企业代表提出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缴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通过开诚布公、真诚充分的交流,向纳税人缴费人问计、问需、问难、问烦,在摸清了税收工作的改进方向和思路的同时,收获了纳税人缴费人的认可和好评。

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财为国之本,税为政之要”,税收作为国家财政的主要来源,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将以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承“服务社会、服务纳税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宗旨,积极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