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与市第五稽查局联合推出“惠享”云学堂系列课程

2022年04月01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在钉钉直播平台联合开展“惠享”云学堂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每年的4月是全国税收宣传月,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活动重点在于宣传落实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

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应对新的经济下行压力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有重大意义。目前,相关优惠政策已经陆续落地。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东丽区税务局与第五稽查局在税收宣传月期间联合推出“惠享”云学堂系列课程,专题讲解最新出台的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课程中,主要讲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设备器具税前扣除等最新政策规定及打击骗取增值税留抵退税护航工作举措。

此次培训,东丽区50余家中介机构财务人员观看了直播,作为涉税业务办理工作中的“主力军”, 辐射代理企业上千家,有效扩大了政策宣传覆盖面。

“‘云’学堂特别方便,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可以听政策、听讲解,还可以线上问答,税务人员讲解的清楚明白,问题答疑也非常耐心细致。”天津普明仓储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红艳对“惠享”云学堂竖起了大拇指。

第五稽查局主要负责人方德胜表示,作为税务稽查部门,将始终坚持维护区域税收秩序、维护国家税收安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工作定位,并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不断优化税收执法方式,精心探索“说理式”执法,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更迅速的响应、更便捷的办理、更精细的服务、更公正的监督,落实利企便民改革创新举措,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

第五稽查局还将推出“三减三强三提升”的税收服务举措,大力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全面落实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统一执法尺度,切实保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东丽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康秋生表示,目前,东丽区税务局已经成立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集结各部门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办公,筹划制定了具体落实方案,有力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

康秋生介绍,东丽区税务局还将在“应知尽知”和“应享尽享”上下功夫。一方面,依托办税服务厅、电子宣传屏等“线下”渠道,和纳税人“云学堂”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手段开展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将注重宣传辅导的精准性,开展定制式辅导、订单式服务和点对点宣传,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懂政策、会操作。另一方面,还将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定期开展筛查,精准定位各项优惠政策中的“应享未享”企业,做到及时提醒,逐户辅导,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