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国民航大学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2022年04月02日10:3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中国民航大学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顺利通过认证,成为天津市以及民航领域首家获得该项资质的高校,标志着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迈入全面提升新阶段。

知识产权工作是中航大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民航大学目标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中航大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知识产权管理、创造、保护、运用能力。2020年,中航大申报并获批天津市东丽区知识产权运营机构建设和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项目,大力支持校内科技成果转化应用。2021年,中航大与国家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天津市各大高校中率先启动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促进学校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和高质量运营。

此次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工作以《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作为指导性文件,于2021年6月正式启动,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和征求意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完成《中国民航大学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和《中国民航大学知识产权管理手册》,逐步构建相对完备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水平和执行效率。

截止日前,中国民航大学已完成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45项,转化金额达2145万元。(崔新耀、 陈红叶)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