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宝坻区:电子证照实现多平台“跨省通办”

2022年04月0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激发市场活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于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深化电子证照应用,减证惠民利企,创优营商环境。

“电子营业执照领取太方便了。”近日,市民王先生了解到可以线上申领电子营业执照,用手机操作完成后,当天下午就领取了营业执照。

电子营业执照是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成果,是宝坻区市场监管局为了方便企业、群众能够在多场景、多领域当中随时随地使用营业执照推出的惠民利企服务,打破了过去营业执照申请地域和形式的限制,进一步解决好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宝坻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科张静雅介绍,电子营业执照是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执照。申请人在申领电子营业执照之后,既可以保存在手机上,也可以下载打印出来。它支持市场主体信息身份验证、法人身份信息验证,而且还支持网上的亮照经营、网上验照等多种业务,与传统的营业执照相比,电子的营业执照的便利性、普适性以及安全性是更高的。

截至目前,宝坻区企业和个人通过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程序,在智能移动终端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已经超过5500份。宝坻区市场监管局还会同区政府政务服务办,建立“跨省通办”联动机制,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专门的跨省通办窗口,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宝坻区市场监管局政务服务科张萌说:“辖区内的企业可以在任意合作的城市选择任意的政务大厅办理相关的业务,办理的跨省通办业务多达225项。目前,已为北京的一户企业通过跨省通办平台办理了变更业务,并为河北、黑龙江等地的企业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政策和流程。”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