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退税“化繁为简” 企业“轻装上阵”

2022年04月02日15:09 |
小字号

日前,天津正达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银行账户收到了一笔20万余元的退税款。公司财务人员胡先生介绍:“现在电子税务局就有‘一键退税’模块,只需要点个‘确认’按钮,不用出门,也不用申请,就能收到退税款了。”

目前,针对在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的退税需求,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大力推广“一键退税”,致力于降低企业办理成本,助其松绑减负、轻装上阵。

“这20万余元的退税款不算是小数目,为我们及时补充了流动资金。”胡先生介绍,该企业主要从事水处理化学品、油田化学品相关技术、产品、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退税款将用于向上游公司支付原材料费用,切实缓解了企业内部的资金运转压力。

“相较以往,今年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流程实现了进一步的精简,纳税人不再需要前来大厅提交纸质材料,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上点击‘一键退税’按钮,就能坐等退税款入账了。”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能够“一键快享”优惠政策,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努力做到“两个及时”。一是及时开展宣传。在最新政策出台后,及时整理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清单,通过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税企互动平台等方式实行精准推送。二是及时推动办理。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全天候紧盯后台,第一时间对退税需求进行受理,并加快速度完成审核、开票、提交国库等一系列流程,让纳税人真正卸包袱、得实惠。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