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

2022年04月02日20:3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中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实习生 刘隽元摄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杜洪印和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分别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血液病中心向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李向宇赠送锦旗。实习生 刘隽元摄

人民网天津4月2日电 (王浩、实习生 刘隽元)受疫情影响,天津市目前血液库存日趋下降,血液供需矛盾日益凸显。4月2日,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联合天津市血液中心开展了热血战“疫”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当天103人献血167单位,为抗击疫情和保障全市临床供血作出了贡献。

2日上午8点50分,在天津市河东区海河大厦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总部,献血站工作人员做了献血前的讲解,随后大家按照防疫要求,依次进入公司大厅登记个人资料。工作人员分发水和小面包等食品,避免献血人员发生身体不适等情况,献血现场秩序井然。

杨俊义是第一个走上献血车的献血者,看到公司献血的倡议书后,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立刻报名并组织7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党员参加献血。他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能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支援抗疫,内心十分激动,他们现在都在当班,献完血还要立刻赶回站点换其他同事来献血。

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副总经理贾胜军说,接到天津血库血液紧张的消息后,他们立刻决定组织公司员工进行无偿献血,大家也都非常踊跃地报名。他认为无偿献血是国企应尽的社会责任,中石油作为一个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央企,一定会组织好员工献爱心担责任。

天津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荣江介绍,市血液中心每天至少采集600单位血液才能基本满足天津市临床用血需求,现在受疫情影响每天只能勉强采集到两百个单位的血液,致使临床用血告急。作为央企的中国石油天津销售公司勇于担当,为抗击疫情和保障全市临床供血作出了贡献。天津市血液中心呼吁更多团体和个人积极行动起来献热血,献爱心,共同温暖这座城。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