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 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2022年04月04日09: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底线思维红线意识 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4月3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6.53公里,共设车站21座,目前全线大部分站点已开工建设。廖国勋来到肿瘤医院站在建现场,了解项目日常管理、隐患排查、安全监管、制度建设等情况。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动能引育创新平台位于滨海高新区华苑科技园,建筑面积10.4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软件开发平台等于一体的多领域智能化企业孵化基地。廖国勋深入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

  廖国勋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要求落实到抓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中。要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对在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出重拳,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压紧压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功夫下在工作前端和日常,变事后抓为事前抓、变被动抓为主动抓。要综合运用科技手段赋能安全管理,提升城市安全水平。

  副市长孙文魁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崔新耀、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