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政府性融资担保汇率避险业务 京津冀首单落地天津东疆

2022年04月06日10:1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津冀首单落地东疆

  日前,在人民银行和外汇局指导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联合市担保中心和中国银行天津自贸试验区分行,成功为天津市一家科技企业办理一笔政府性融资担保项下远期锁汇业务,金额约15万美元,成为京津冀地区首笔落地的政府性融资担保项下中小微企业汇率避险业务。

  受益的企业尚粮科技是一家由农粮互联网电商领域专业团队运营的互联网+农业产业链运营服务商。近日,该公司打算从境外进口一批苜蓿草,即将对外支付货款,鉴于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增加了汇率波动风险,公司考虑对该笔贸易项下远期付汇办理锁汇,以提前锁定采购成本。

  针对企业需求,市担保中心积极对接,在提供给尚粮科技的融资担保额度基础上,给予企业专项切块额度,用于支持其办理汇率避险业务。中国银行天津自贸试验区分行基于该担保额度,为尚粮科技办理了一笔3个月的远期售汇业务,无需企业缴纳相应的保证金,减少了企业的资金占压。(记者 岳付玉)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