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建议采取非直接接触方式收取快递

2022年04月06日10:3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建议采取非直接接触方式收取快递

  4月5日,在第182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表示,天津市通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较好成效,但需要全社会始终保持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清醒认识,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提醒广大群众,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五项防控措施。

  第一,严格执行人员流动管控政策。本土疫情防控期间,全部外地来返津人员实施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制度,来返津人员抵津后要立即向所在地街道(社区)报备,并于抵津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天津市将继续实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津人员集中隔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来返津人员居家隔离,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级行政区域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来返津人员、进口冷链等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等开展核酸筛查。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天津市“津云”等官方平台发布的重点排查管控地区返津人员管理政策,要主动申报配合实施天津市防控措施,对未主动报备、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政策者,造成疫情传播重大隐患的,由有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第二,严格遵守封闭管控措施。天津市部分区仍划定有封/管控区域,广大群众要密切关注划定范围,特别是以上区域内尚未被管控的常驻人员或具有入户、探亲等活动的人员要主动申报并配合管理。天津市针对重点可能暴露人员予以天津“健康码”分类赋码及短信提醒,有关群众接到信息告知后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立即与所在社区(单位、宾馆)等联系报备。

  第三,警惕物品传播风险。提醒广大群众前往快递点取件应避免人员聚集,尽量减少自己和快递人员或其他人员接触,建议采取非直接接触方式收取快递,并做好个人防护。

  第四,全面强化常态防控。始终坚持群防群控和免疫接种两道社会面防控防线,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涉疫地区强化社会面管控,暂停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各类商场促销、密闭娱乐场所内活动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发热等症状到发热门诊就诊。各公共场所验码时,发现异常情况要主动问询近期旅居史。号召广大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是60岁以上和有基础性疾病人群,避免一旦感染转为重症或危及生命。

  第五,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通过媒体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大市民群众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身判断感染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将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与自己活动轨迹及时进行比对,如认为自身有感染风险,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记者 徐杨)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