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通武廊”办税服务互助圈正在形成

2022年04月06日12:06 |
小字号

近期,武清、廊坊、通州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疫情,出现因区域封控管控而致纳税人无法到属地税务机关办理涉税业务的突发情况。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与北京市通州区税务局、河北省廊坊市税务局依托“通武廊”税收合作框架协议,结合通武廊毗邻特点,调动共享三地税务机关的征管服务资源,开展涉税业务互助,为三地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提供便利,逐步打造通武廊办税服务互助圈。

三地税务机关联合成立互助工作小组,建立涉税业务互帮互助的工作机制,三地主管征管业务的局领导任组长,定期召开联席会,指导、协调并监督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做好组织协调和工作推动。在疫情期间,对发生的涉税业务加强交流,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及时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建立办税服务厅、税务所、科室一对一的定点结对机制,各科所指定一名主管科所长为联络员,及时沟通反馈涉税业务互助情况,确保问题直达解决。

近日,三地税务机关联合发布了《关于疫情期间“通武廊”涉税业务互助办理的通告》,明确了涉税业务互助的事项和标准。三地税务机关加大涉税咨询力度,在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大厅自助办税区设置“通武廊”互助业务辅导专员,引导纳税人通过三地税务机关的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业务,辅导纳税与其属地税务机关沟通对接,做好代办转业务。在管控区封控区的纳税人只要到所处地税务机关提出申请,按照代办转报类业务方式递交资料,属地税务机关就可以为其办理业务,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耽误办税。

武清区税务局积极推动和落实公告内容,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千方百计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廊坊市某房地产公司的财务人员身在津南封控区,不能回去办理更正2019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财务报表等业务,很是着急。看到公告后,与武清区税务局人工坐席取得联系,说明了想要办理的涉税业务需求,该局立刻与廊坊市税务局取得联系,就相关诉求进行沟通,采取代办转报方式为纳税人办理了相关业务,解了按税人的燃眉之急。

武清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疫情之下,我们要在加强防控的同时设身处地地为纳税人着想,帮助纳税人渡过难关,解决实际问题,切实通过提升服务质效让纳税人获得感不断增强。”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