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留抵退税为企业发展添动力

2022年04月06日15:49 |
小字号

为了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在广泛做好宣传辅导的基础上,推进“订单式”服务,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精准辅导,确保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我们公司前期研发投入高,见效周期长,留抵税额变现退还,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现金流更有保障。”天津立远医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宋先生高兴地说,“我们前一阵刚收到60多万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没想到4月1日新实施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又给我们优惠加码,作为小微企业,我们可以在4月申请全额退还存量和增量留抵税,大概又可以退税50万元。”

据了解,3月2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对留抵退税新政策进一步明确。按照公告规定,加大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力度,自4月1日起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并分阶段安排一次性退还其存量留抵税额。

“源源不断的税收优惠政策不仅给企业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动力,让我们有更多资金可以采购设备、投入研发,同时也大大地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目前已设计开发了15个运动医学医疗器械产品,预计今年就可以产生收入了。”宋先生表示。

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该局统筹全局力量,在严格落实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结合实际情况和税源特点,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力。

来源: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