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 100万亩小站稻加紧育秧

2022年04月07日09:27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00万亩小站稻加紧育秧

  一年之计在于春,水稻育秧正当时。连日来,10个涉农区稻农正在加紧开展水稻育秧,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确保今年天津市100万亩小站稻丰收,育出健康、茁壮的稻秧。

  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津南、宁河、宝坻等小站稻生产重点区进行技术指导。农技人员向农户推广优良品种,有津原U99、津原89、金稻919、津育粳22等,这些品种不但亩产高,还具有抗倒伏、抗稻飞虱等特点。

  同时,农技人员还推广利用塑料大棚进行集中育秧的方式,提高育秧质量和效益;精心指导稻农就地取材,在田间搭建防风、御寒、保温的小拱棚,帮助稻农减少育秧成本;帮助稻农采用基质育秧新技术,手把手指导稻农铺平苗床基质材料,装好微喷水龙头,科学控制微喷次数;采用科学侵种方式,预防稻秧青枯病、立枯病。津南区、宁河区政府部门都对采用基质育秧的稻农进行补贴,今年全市基质育秧面积超过20万亩。

  今年,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充分发挥现有设施农业优势,加紧为周边稻农育秧,总量将达45万盘左右,可满足2万亩稻田插秧需求。(记者 陈忠权)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