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四级提示”全覆盖 严格落实“三件套”

2022年04月07日09:3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级提示”全覆盖 严格落实“三件套”

  在日前举行的第182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市场监管委二级巡视员王嘉杰表示,市市场监管委坚持管控不放松,采取科学、精准、有力措施筑牢本市群防群控防线。

  王嘉杰说,近期,市群防群控专业组开展了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专项行动,以及商业综合体、农集贸市场、果蔬售卖店紧急专项行动,积极探索靶向治理监管模式,建立链条式群防群控长效工作机制和“四级提示”(即店面提示、周围区域提示、街镇提示、行业提示)全覆盖的检查督查体系,对长期落实不到位的场所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实施“点对点”精准监管。

  持续开展“健康码—场所码”数据分析。会同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每日分析全市“扫码”数据,形成每日分析报告,将“申码”数据与企业注册数据、行业掌握数据比对分析、有机结合,让数据成为感知问题的“触角”,提升群防群控工作的精准性和靶向性。

  开展群防群控市级专项督查。市群防群控4个联合督查组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和每日“健康码—场所码”扫码统计数据,采取“四不两直”“回头看”等方式,聚焦全市社会面重点场所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防疫措施,持续开展群防群控联合督导检查。

  王嘉杰说,广大市民应自觉、主动履行群防群控个人社会责任,将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三件套”,减少人员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等措施作为生活中的防疫习惯,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记者黄建高)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