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税校合作 云上普法

2022年04月07日10:31 |
小字号

“大家知道‘中国税务’的标志是由哪些元素构成的吗?税收离不开你我,更离不开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4月7日,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面向南开区跃升里小学1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云上”普法税收课。 

普法“云讲堂”以“税收就在我身边”为主题,从中国税务标志的元素构成、你我身边的税收、税收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税收的职能作用等七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相关基础知识。直播课中不时穿插着猜谜、名人小故事以及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瞬间让抽象的税法知识鲜活生动起来。

“在疫情尚未驱散的特殊时期,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通过‘云教学’为孩子们讲解税法知识,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增加了大家的知识储备。家长们对于这种‘普法类’线上教学的反响也很强烈。今后,希望我们能加强合作,更加形式多样地为孩子们讲解税收知识。”跃升里小学教师冯雪云说。

据悉,“青少年普法‘云讲堂’”是第五稽查局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中重点打造的税收宣传品牌之一,旨在通过线上教学,向中小学生普及税法知识,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学校辐射社会的良好宣传效应。下一步,第五稽查局将继续加强与中小学校间的合作,积极打造校园税收宣传阵地,并以“云对话”“云教学”“云讲解”的形式,积极探索推进疫情防控形势下税校合作的新实践。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