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办税“绿色通道” 便利“特殊人群”

2022年04月08日10:46 |
小字号

“我在个税App上填写的专项附加扣除信息提示信息有误,要来办税服务厅验证。我胳膊摔折了,在家看到这个提示,就赶紧来大厅了。”一大早,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来了一位打着绷带的纳税人,导税人员立即上前迎接,主动热情询问纳税人需求,引导纳税人通过绿色通道窗口立即办理业务。“谢谢你们,办税真是太方便了。”刘女士由衷感慨道,“我今年刚退休,想办理个税汇算,因不会操作感觉非常头疼,来到办税服务厅后,办税员引导我直接走了绿色服务通道,几分钟就办完了,服务没的说!”前来办理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的王大爷也对办税服务厅绿色通道竖起了大拇指。

第四税务分局结合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要求,全面升级税费服务机制,对特殊人员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安排专岗主动帮助特殊人员判别具体办税缴费需求,开展税费咨询、业务指引、全程协助办理等服务,快速办理税费事项。此外,第四税务分局还在办税服务厅配备老花镜、消毒物资、应急药箱等物品,整洁温馨、设施齐全的办税服务厅频频获得纳税人缴费人点赞。

让残疾人、老年人无忧办税、便捷办税,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之举,也是“以人为本”理念的具体实践。下一步,第四税务分局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继续在优化税费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出实招,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四税务分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