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尝鲜!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天津河西

2022年04月08日10:59 |
小字号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明确增加包括天津市在内的6个城市作为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其中,河西区作为试点区先行先试。

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2017年以来,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稳步推进,已在深圳、苏州、成都、上海、雄安新区等地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景试点。数字人民币可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政务缴费等领域形成一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试点地区的用户、商户、交易规模稳步增长,市场反响良好。

在第三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区,市民可通过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完成注册,并开通数字钱包,可选择的运营机构包括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目前,河西区选取市文化中心等重点区域作为数字人民币落地应用场景重点商业推广区域,同时组织工、农、中、建、交五大银行与万象城等大型商户进行对接,落实数字人民币具体落地应用场景的相关事项,为数字人民币融入河西百姓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让数字经济引领消费升级,进一步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