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扎实推动留抵退税工作 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2022年04月08日14:49 |
小字号

天津市出台助企纾困支持市场主体发展15条措施后,武清区税务局紧紧围绕当前开展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大力优化服务举措,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直达困难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据悉,武清区税务局留抵退税涉及到的户数多、体量大、工作任务重,既需要扎实的工作作风,加班加点完成,更需要采取高效的举措来推动,确保政策落地实、效果好。一是数据摸底,确保政策落实精准到户。为确保政策精准到户,该局在政策执行前即通过金税三期和后台数据库,对留抵退税规模、户数、退税金额进行了预测摸底。同时,对全体退税户退税时间进行了初步规划,将“可能符合条件的企业清册”“微型企业小于10万元留抵退税清册”等多个清册下发各税源管理所,为高效完成退税工作做好准备。二是精细服务,便利纳税人享受政策。从金三系统和税控系统抽取企业进项信息,制作进项构成比例计算单,计算出每户企业进项比例参考数据,方便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申请。同时,该局还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梳理,分类分批由管理员进行对接,确保不落一人,特别是对于额度比较大的企业,采取政策到家跟踪服务的方式,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三是强化宣传,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制作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明白纸”发给各基层税务所,并在办税服务厅和公众号进行宣传。做好内外部政策培训,对内覆盖业务全部相关岗位;对外开展纳税人学堂2次,培训2600余人次,还向近6000户企业法人、办税人员发送提示短信,对办理留抵退税申请进行说明。

天津博顿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由于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困难。武清区税务局所属税源管理所干部主动联系企业进行政策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仅用两天时间就退税134万元,并累计享受缓税216万元,极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该企业财务总监杜洪军看到退税款时说:“税务人员主动送减税政策上门,帮我们办理退税,服务效率高。我们用这笔资金及时支付货款,极大地减轻了发展压力。”

来源:天津市武清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