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百年历史 现代公交”主题车厢亮相天津

2022年04月09日10:0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年历史 现代公交” 主题车厢亮相(图)

  从天津第一条有轨电车──白牌电车到现今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新能源车,登上619路公交车厢,百年天津公交历史浓缩于此。4月7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首批“百年历史 现代公交”主题车厢亮相开跑,乘客乘车时就能回忆和探寻天津公交与城市发展的故事。

  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记忆,穿梭于大街小巷的公交车,是津城记忆的忠实记录者。步入619路首批“百年历史 现代公交”主题车厢,首先看到的是以淡蓝色为主色调的主题展览区,扶手拉环用插图展现了从白牌电车到新能源车的变迁历程,背景搭配解放桥、天塔、劝业场等津门标志性建筑物剪影。

  主题车厢以两侧车窗为载体,以影像资料为线,串起天津公交百余年发展历史脉络。此外,记者发现主题车厢在一侧车窗顶部开辟专门区域,乘客抬头就可以阅读以公交人视角写下的连载小说《老城的辙》。

  据了解,作为城市流动的宣传载体,此次亮相的主题车先期在途经天津文化中心、五大道、百货大楼、北宁公园等站点的619路首发推出,后续还将在1路、954路等途经滨江道、南市食品街、望海楼等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推出。(记者 苏晓梅 摄影 张磊)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