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从滞销到畅销 只差一个直播间的距离

2022年04月09日10:09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滞销到畅销 只差一个直播间的距离

  “没想到我这个种地的农民,居然当上了主播,还靠着粉丝们的支持搞活了经营……”近日,萝卜种植户陈先生开心地对记者说。种了三十年萝卜的他,短短几个月时间,从“电商小白”成长为“直播达人”。记者深入采访了解到,像陈先生这样通过直播带货让经营状况得到改善的,在本市还有不少。

  “我们家一直种萝卜、卖萝卜,从来不懂什么线上经营,直播带货更摸不着门。以前萝卜卖得挺好的,疫情一来,销售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新鲜的萝卜不经放,卖不出去只能堆在大棚里,如果坏掉,损失可就大了,我们急得呀,天天吃不下饭。”陈先生回忆起去年的情景,感慨地对记者说,“后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商会了解到我们的难题,让天津捷诚互赢科技有限公司来帮助我搞起了线上销售,先是开了线上店铺,然后又教我做直播。结果,一场直播下来,竟然卖了整整一车萝卜,真没想到直播的效果这么好,后来我又增加了萝卜的种植面积,销量增加了,收入自然也提高了。看着一车车萝卜从地里出来后直接装箱运走,家里人都开心极了。”

  说起直播带货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如今已爱上做主播的李老先生滔滔不绝:“要是没有直播带货,我的饼干厂早就在疫情的冲击下倒闭了。”2020年,李老先生的饼干厂陷入困境,“2020年年底,经营非常吃力,想想自己都六十多岁了,就不打算再干了,想着把库里的产品都卖出去,缓解资金困难就行。后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商会帮我联系了青苹果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专业人员,帮我开展线上经营,但当时我对‘线上经营’一窍不通。”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李老先生对于电子产品操作不熟,我们便手把手教他,从开设网上店铺到进行第一场直播,一次次指导、一次次演示,慢慢地,老人家学会了。做了两场直播后,不仅库存的产品销售一空,且订单又增加了不少。”谈到直播带货的效果,李老先生一脸喜悦:“现在,我的产品不仅在线上受欢迎,还进入了几家大超市,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

  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商会常务副会长于海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期间,商会组织多家以提供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服务为主的企业,利用多年的电子商务经验和技术服务优势为企业解困,已帮助上千家中小型企业成功实现业务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型,成功战胜了疫情带来的危机。(记者 王绍芳)

(责编:韩昱君、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