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服务新能源企业 助力“双碳”加速度

2022年04月11日16:37 |
小字号

“我们电厂并网电源线的进站终端塔上覆盖了一块塑料布,能不能帮着想想办法?”4月8日,地处宁河区岳龙镇、古镇风电场现场负责人赵立刚向国网天津宁河公司安监调控党支部书记牛原拨打了求助电话。

春季高空风力明显,铁塔上的塑料布等异物如果不及时得到处理,很可能会随风摆动进而引发输电线路接地故障或相间短路故障。

“别急,我们有办法。”牛原立即联系国网天津宁河公司输配电运检室专业人员赶往现场。

选定好设备放置点位、打开操控界面、对准塑料布......2分钟后,工作人员使用“电网异物激光清除仪”将铁塔横担上的塑料布清理得一干二净。

“太感谢了,我这悬着的心算是落地了!”赵立刚感激地说。

“这个故障点比较特殊,是同塔双回线路,一停电就得停两条35千伏线路,对用户、对电网、对新能源企业都会造成很大损失。”牛原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围绕新能源稳定运行开展创新研究,让新能源电网更稳定,让‘双碳’落实更踏实。”

在宝坻九园工业园,4月2日,位于园区东北部的110千伏贝特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用户变电站成功投产送电,继小辛码头成为“绿电第一村”后,春风又绿“九园电”。

去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与宝坻区人民政府签署“推进电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宝坻九园工业园区打造能效升级和“绿色”制造先行示范区。国网天津宝坻公司与九园工贸有限公司签署推进能源电力“碳达峰 碳中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在九园工业园区打造新能源优化配置平台,大力实施“电能替代”等六大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供电部门主动与我们联系,全程参与变电站项目建设,为我们提供专业指导、制定供电方案、现场服务检查。他们贴心的服务让我们既暖心又安心,仅用了7个月就把电送上了,速度之快远远超出我们预期。”贝特瑞公司电力主管史明阳激动地说道。

“为服务地区经济发展,落实落细‘助产业 惠民生 促双碳’电力服务三十条举措,宝坻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形成专项服务小组,采用‘管家模式’对企业进行点对点支撑服务,简化沟通流程,帮助用户实现早送电、早开工。”国网天津宝坻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高志伟说。

来源:国网天津电力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