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创新打造税宣品牌 提升税费服务质效

2022年04月11日16:52 |
小字号

“当你的生活踟蹰不前,当你对未来迷茫无措,‘税务蓝’始终相伴,税收,温暖逆风前行的每一步路,点亮春暖花开的每一个梦……”近日,微信朋友圈推送的一则名为《税收,照亮每一个梦》的公益视频在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中引发强烈反响。

据了解,该作品由天津市税务局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制作推广。视频中,税务干部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业大学生精准辅导、纾困解难,通过宣传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为广大市场主体“圆梦”之旅提供“硬核”助力。通过精准的政策推送、生动的场景刻画,充分彰显了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展现了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显著成效。

2022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是“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质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开拓思路、精心谋划,利用新媒体打造特色税宣品牌,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活动,让税费优惠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宣传月启动首日,除公益视频外,该局还组织开展了“税费政策直播”活动,“税务主播”“面对面”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在优惠政策享受、涉税事项办理方面的问题在线答疑。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宣传月期间,开发区税务局聚焦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将持续开展多场次“税费政策直播”活动,通过直播讲解、在线答疑,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来源:天津开发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