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部署“十项行动” 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04月11日20:21 |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部署“十项行动” 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近日,天津市纪委监委印发《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2022年监督工作要点》,部署监督工作“十项行动”,进一步明确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和用力方向,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工作提供方法路径。

  “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治理、督查检查等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体系,推出监督工作‘十项行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以强有力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掘进。”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

  据了解,《工作要点》中的“十项行动”既有宏观层面的部署要求,通过提纲挈领的整体布局,厘清监督工作的重点方向;也有微观层面的具体安排,突出操作执行,指导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2022年,全力推进“护航行动”,强调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市委部署安排加强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统筹实施“涵养行动”,持续整治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一体推进政治生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建设;全面布局“铸魂行动”,紧紧盯住“关键少数”,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年轻干部等加大监督力度;扎实开展“清风行动”,着力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进作风建设;做深做实“除瘴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靶向施治;用心倾注“暖心行动”,常态化“点题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拳出击“攻坚行动”,聚焦国企金融政法土地、粮食购销、经济开发区、政府购买服务、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等领域作风及腐败问题从严整治;巩固深化“求实行动”,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探索创新“赋能行动”,建好用好大数据监督平台,在更大力度更广范围共享监督成果,为监督插上科技翅膀;深入实施“聚力行动”,贯通各类监督,健全协同高效的监督运行体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此外,《工作要点》指出,在做实做强监督基础工作的同时,要着力推动健全立体化、多维度、全方位监督体系,并对提升监督的智能化水平提出要求。下一步,天津市纪委监委将对《工作要点》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实落细,以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