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 个体工商户登记“掌上办”

2022年04月12日10:2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个体工商户登记“掌上办”

  记者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了解到,个体工商户“掌上办”近日入驻“津心办”的市市场监管委旗舰店。通过“津心办”App,个体工商户只需按照申报系统的展示页面逐项填写,即可完成设立登记,实现市场主体登记全流程“掌上办”。这一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便利化举措率先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试点。

  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掌上办”,是在我市实现市场主体开办全程“一网通办”基础上,结合个体工商户经营业态单一、申报信息少、经营者为自然人,以及具备全程实名认证、电子签名特点,对申报体验进行的优化,使个体工商户设立申报更简单。拟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个体工商户的自然人经营者,只要在国家统一认证平台完成过实名认证,即可通过“津心办”实现申报信息免填报、申请材料免提交,点一点完成申报。(记者 苏晓梅)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