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助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落实

2022年04月12日15:14 |
小字号

“太快了,太方便了!我们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点击一下申请页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就帮忙完成了整个流程。这笔留抵退税真是‘及时雨’,解了我们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承大(天津)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法人周泉在企业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后,由衷地赞叹道。

为有力有效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在组织领导、宣传辅导和答疑解惑上下真功夫、硬功夫、细功夫,切实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让真金白银精准落袋。

西青区税务局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做好本区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整体规划、统筹指挥、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和贯彻落实;认真制定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分工,理顺工作职责;详细梳理本局留抵退税户数清册,摸清留抵退税体量,将退税清册下发各税源管理所,为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夯实基础。

同时,西青区税务局认真梳理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并录制教学视频,通过举办培训会、纳税人学堂、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对纳税人进行政策辅导;探索新型培训方式,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讲解与在线答疑,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便能及时了解政策规定,确保将政策精准推送到位,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知政策、懂政策、会操作。

此外,西青区税务局对纳税人在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中的常见问题,及时归纳总结,结合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下发的重点工作,形成四期工作提醒,组织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所的干部认真学习,确保人人懂操作、人人能解答。

“现在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操作便利,对于有疑问的地方,会有税务干部对我们进行一对一的电话辅导,极大减轻了我们办税人员的负担。”天津市新瑞康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王桂新对西青区税务局的服务赞不绝口。

来源: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