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税法“云班会” 宣传润童心

2022年04月12日15: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税收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扩大税法宣传覆盖面,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将税法宣传搬到学生们的课堂上,让学生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在他们心中播下“学税、懂税、护税”的种子。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红桥区税务局制作了“税收知识小课堂”宣传视频,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云班会”的形式,在全区小学范围内广泛展播。“云班会”以“税”字为切入点, 从“税”字的构成、来源介绍,详细说明了税收的概念、重要意义和职能作用,引导学生们对税收形成初步认知,使他们懂得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培养其树立依法纳税意识和责任意识。

“原来税收的作用这么大,可以用来修铁路、修医院、修公园和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交税。”“现在疫情防控花的钱原来都是来自税收,长大后我要好好纳税,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红桥区实验小学的学生纷纷说到。

“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带来这样一节生动形象的‘云班会’,这堂启蒙课让孩子们对税收的兴趣更浓了。”求真小学的李老师对本次税法进校园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下一步,红桥区税务局将继续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税法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质效,持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依法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

来源:天津市红桥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