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深入河西区调研餐饮商铺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

2022年04月13日08:5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抓实疫情防控 促进各类经济主体健康发展

  4月12日傍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以随机调研的形式专程来到河西区利民道,深入走访餐饮商户和店铺,察看了解疫情防控和市场经营情况。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在抓实抓细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精准实施市场主体帮扶措施,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晚6时许,利民道华灯初上,道路两旁的餐馆和商超店铺鳞次栉比。李鸿忠走进薛记炒货干果店,详细询问商品经营销售等情况。店员们表示,店铺年初以来始终营业,疫情期间顾客们对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非常配合。李鸿忠挑选购买了特色食品,祝愿商家生意越来越红火。

  在直沽寨脆饼鱼头菜馆,李鸿忠来到用餐顾客桌边,亲切地询问一顿饭消费多少?特色鱼头口味如何?两位年轻顾客非常惊喜地认出了对面的李鸿忠,他们表示由衷感谢各级党委和政府对抗击奥密克戎疫情的辛勤付出,其中一位还自豪地介绍自己响应号召曾加入志愿者队伍,为社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量。李鸿忠一行表示赞许。李鸿忠就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促进消费市场回暖等征求餐馆店主的意见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店内防疫管理、清洁消毒和店员健康监测,坚信通过共同努力,必将战胜疫情,餐饮业会繁荣兴旺,城市的烟火气会越来越浓。

  沿着利民道,李鸿忠一路走访了津门老字号蓟州一品烧饼店、大桥道特色店、五福糕点店等多家商铺门脸和小型商超,叮嘱商户们切实保证防疫安全、食品安全,注重商品质量品质,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

  李鸿忠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抓好防控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以快制快,提升精准防控、迅速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严格落实餐饮机构、商超、农贸市场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网,为消费者构建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提振市场信心,认真倾听市场主体所思所盼,完善鼓励引导消费的相关举措,用心用情解难纾困。要进一步活跃市场氛围,加强组织调度和市场监测,促进市场有序恢复、回暖繁荣,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