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大学(高职)、高中学段法治教学线上集体备课会”

2022年04月08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有效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螺旋式上升,4月7日,天津滨海新区举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暨大学(高职)、高中学段法治教学线上集体备课会”活动。来自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含分中心)高中段思政课教研员、滨海新区高中(含职校)、大学(高职)学段的24所学校的20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李玉梅主持。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秘书长、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新华教授参会并讲话。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天津滨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武奎主讲。

武奎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形成过程和主要内容讲起,通过详细梳理、讲解高中学段《法律与生活》第一单元教学内容,为老师们提供了实用性较强的备课思路和教学建议。

思想政治课作为法治教育的主阵地,承载着国家对推动青少年学生树立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形成法治素养的殷切期望。本次开展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法治教学集体备课活动为相邻学段的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交流沟通的途径,有效提升了思政课教师法治教育教学的能力。参会的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集体备课会的内容非常实用,正是老师们的知识短板,很期待继续开展相关集体备课活动。

本次集体备课由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主办,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天津市区校思政课协同培训与研修基地(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滨海新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滨海新区教师发展中心、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共同承办。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