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120笔共转账26万余元?紧急止付!

2022年04月13日09:1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0笔共转账26万余元?紧急止付!

  “感谢你们,如果这些钱被骗了,我的婚事也就黄了……”当张先生看到自己的120笔转账全部退回到银行卡里时,焦灼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近日,家住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张先生晚上偶然在一个微信群中发现了“商机”:只要按照一个链接上的提示操作,就可以获得30%的高额利润。信以为真的张先生按照“要求”下载了一款名叫“星空猫”的App软件,并在操作群内认领了30万元的任务金额,然后按照对方发来的链接,每次进行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转账。经过数个小时的操作,次日上午10时,张先生已经向对方转账了120笔款项,并对即将返还的本金和利润充满了期待。然而,当张先生完成26万余元的交易后,却被对方“踢出”群聊并“拉黑”。此时,张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顿时眼前发黑。“这可是月底结婚要用的钱,我该如何向家人和未婚妻交代?”张先生的心里后悔万分,更加忐忑不安。

  于是,张先生赶紧到滨海新区公安局寨上派出所报警。民警经过调查发现,张先生转账的所有资金全部转到了一个第三方账户内,遂以最快速度对张先生的120笔转账记录进行汇总拦截,至当日19时,张先生转账的所有钱款全部退还到其银行卡中。

  8个小时追回钱款,这是滨海新区公安“以快制快”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最有效的止付措施。在这场“加速度”比赛中,滨海新区公安与诈骗分子开展争分夺秒的“钱袋子保卫战”,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吕献峰)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