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精准快速推进增值税留底退税政策落地实施 增强小微企业发展信心

2022年04月13日16:34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税务局局长信箱收到了天津红星太平洋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办税人员的表扬信,“我是天津红星太平洋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办税人员,在这里由衷感谢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的领导和同志们!他们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该企业为生活服务业中电影放映业服务小微企业,因近两年疫情防控要求营业收入下降,累积了大量的增值税进项税额,近期国家出台扶持小微企业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政策下发之后,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走进企业宣传政策,全程辅导申报和办理退税申请相关事宜,并在收到退税申请后,以最快的速度审核办理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的退税手续,税款快速到位用于放映设备维护,有效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减税办主任介绍,为充分发挥大规模留抵退税对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作用,切实加快退税进度,确保留抵退税政策高效、规范落实到位,河东区税务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留抵退税放在今年退税减税工作中的重要位置,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目前,河东区税务局采取党建+网格化的举措,组建了由9个税源管理部门牵手14个综合部门的党建共建小组,进一步加强税源管理部门网格化管理力量,送政策上门“一对一”辅导,精准快速推进税惠政策在基层税务机关落地实施。截至4月10日,已审核完成申请户数的75%。

“小微企业是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也是当下最困难的群体。制造业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和基础,需要重点支持和扶持。今年继续将小微企业和制造业作为重点支持领域,就是直接给这些企业增加现金流,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河东税务将不折不扣将有关政策精准快速落实到位,增强企业发展的底气、勇气和信心。”河东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来源:天津市河东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