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

2022年04月13日17:00 |
小字号

为加强与高校深入合作,拓展税收宣传阵地,培养当代青年诚实守信、依法纳税的意识,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骨干为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的大四学生上了一堂云端税法课。

“当我们赚到人生第一桶金时要缴什么税?”“国家在鼓励大学生创业方面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想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要不要交个人所得税呢?能享受到什么税收优惠政策?”课堂上,税务干部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宣传短片,并提出相关问题,一场你问我答的互动税法课从云端拉开了帷幕。

为了更加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税务干部将疫情期间个人所得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重要内容,重点详细讲解了个人所得税中的六项附加扣除政策和最新小微企业期末留抵税额退税政策。同时,鼓励他们利用业余时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展现当代青年勇于担当、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品质。

“今年是我校与滨海新区税务局建立‘税法进校园’合作机制的第二年。税务干部为即将走入社会的同学们送来了税务温情大礼包,让学生们在增加税收知识储备的同时,感受到税收新政惠企利民、为疫情‘寒冬’注入生机,加深了对‘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理解。”学院马志刚副院长在连线时介绍。

滨海新区税务局秉承“青春有我 税月同行”的活动宗旨,探索建立“税法进校园”常态机制,以“税法云讲堂”为契机,通过“云教学”“云对话”与师生建立“云联系”,成为青年步入社会的“云智囊”,引领广大青年扣好税法遵从“第一粒纽扣”。

来源:天津市滨海新区税务局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