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教委与红桥区政府签署协议 高起点兴办一批优质特色中小学

2022年04月14日10:5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起点兴办一批优质特色中小学

  4月13日,天津市教委与红桥区政府签署协议,市教委将以支持市直属学校与红桥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开展合作办学等方式,共同推进红桥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质量关系孩子们的前途和梦想。”红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生源的不断增加,天津市中小学出现了较大的结构性学位缺口。部分区常住人口虽不多,但中小学在校生数量增长很快,已超过教育承载能力。按照天津市居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置标准,每千人常住人口应配小学学位50座,目前部分区每千人设置小学学位已超过90座,仍然无法满足需要。此次市教委与红桥区政府签署框架协议,将有效解决天津市优质教育资源过度集中的“大城市病”问题,加快提升红桥区中小学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据介绍,协议签署后,市教委将支持市直属学校与红桥区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开展合作办学,高起点兴办一批优质特色中小学;支持红桥区选派优秀校长、骨干教师到市直属学校开展沉浸式培训,加快提升能力水平,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有效缓解天津市结构性学位缺口问题等。红桥区政府也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确保“两个只增不减”,加快推进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手拉手”对口帮扶薄弱学校,力争率先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记者史莺)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