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疫”线冲锋守千家

2022年04月14日12:31 |
小字号

“喂!老何,我们人手实在不够了,前两次你敲门入户有经验,这次能不能麻烦你再‘出征’一次?”“没问题!我马上下去。你不打这个电话我还想主动给你打呢。”作为社区防疫志愿队的一员,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党员干部何学泉接到社区居委会主任的电话后,和其他7名志愿者组成平均年龄为52岁的“敲门小分队”,即刻“上岗”了。

“大家不用着急,听指挥、再行动,都能做上……”核酸大筛期间,何学泉拿着大喇叭在社区来回走动,提请居民下楼带好身份证、口罩,排好队做核酸。为了做到应检尽检,“敲门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提醒,确保全部居民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何学泉患有高血压,为了不影响志愿服务,他兜里常揣降压药,因为上了年纪,腿脚也不如从前,几栋楼爬下来,膝盖常常疼痛难忍,他就直接坐在楼道里稍作休息,略有缓解后再接着爬下一栋。前后4次15天的志愿服务,他累计服务时长达120小时,敲门入户提醒2000余次,信息登记500余次,作为岁数较大、党龄已超35年的老党员,何学泉这样的奉献需比常人付出更多的艰辛。居委会向他送上感谢信,社区内年轻党员更是受他感染,纷纷表示:“核酸大筛工作虽然辛苦,但一看到何大爷忙碌的身影就不觉得累了。他是我们的榜样!”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正是有了像他一样的战“疫”者,我们才始终坚信,疫情必将被驱散。大家也必将在众志成城的坚守中,迎来胜利的春天。

来源:天津市税务局第五稽查局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冰雪运动“破冰”进校园
  • 不负春日好时光 樱桃花开俏争春
  • “小兔拔拔”叫响地里的“金疙瘩”
返回顶部